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兴义市铺设一条南航青年爱心路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2

  8月26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将21万元善款捐给了贵州兴义市郑屯镇绒窝村,用于建设该村三个组的道路。该笔款项是南航青年团员捐助的。为表达对南航的感谢之情,绒窝村将公路命名为“南航青年爱心路”。

  据了解,绒窝村属国家一类贫困村,面积34.9平方公里,居住着汉、布依、苗等民族,共601户2638人,其中少数民族990人。自2009年8月以来,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给该村生态植被造成极大破坏,给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和损失。2010年4月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深入该村窝斗山组看望受灾的群众,了解生态自然保护区受灾情况。目前,绒窝村中窝斗山、韦家湾、石灰窑等三个村小组的通组进户路尚未修通,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抗旱救灾物资的运输带来极大不便。此次,南航捐款21万元将解决炸药、雷管、水泥等物资问题,当地群众投工投劳,可在三个月内修通三个组的道路。

  贵州省黔西南州领导表示,“南航青年爱心路”修成后,可加快抗灾救灾物资的运送,提高长期抗灾能力,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自救;并将确保该村生态恢复建设的进程,促进自然保护区的良性发展;同时为群众送运农资和农产品提供方便,减少投入并促进生产。绒窝村村民说,祖祖辈辈生活在一起的村小组终于通上公路了,感谢南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