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奋战九天九夜抢通汶川213国道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5

  8月22日下午,经过中国水电集团九天九夜的艰苦努力,终于抢通了被誉为“灾区生命线”的213国道,为抢救灾区群众赢得宝贵时间。


  8月13日深夜至14日凌晨,汶川县遭强降雨袭击,境内多处发生泥石流灾害,“震中生命线”国道213线多处中断,影响附近居民人身安全。灾情发生后,负责建设映汶高速公路的中国水电集团发扬抗震救灾精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调集人员设备组成抢险突击队,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国水电集团映汶高速项目部施工人员一直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决战堰塞湖,抢通生命线。连续几天的抢险工作初见成效,8月19日凌晨因受连降暴雨的影响,又一次灾情出现了,即将打通的国道213线再次受到阻碍,岷江断流,形成了多个堰塞湖,下游居住的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十分危急,项目部立即组织增派人员和机械设备加大投入,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昼夜坚守的抢险第一线,广大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抢险施工进度,历经9天9夜的艰苦奋战,于8月22日下午3点抢通了213国道,为运输救援物资顺利进入受灾现场提供了交通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