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五冶都江堰龙池抗洪抢险初战告捷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5

  8月17日,都江堰龙池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紧急调集挖掘机三台、装载机一台、装卸车四台,并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赶赴龙池,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

  18日晚,龙池镇老街遭遇第二次山洪泥石流冲刷,损失很大。镇上的龙溪河河道再次面临严峻考验,泥水夹着石头顺河滚滚而下,河床水位迅速上升,河上的栗坪桥面临被冲毁的危险,通往龙池上游的主要救灾通道可能因此彻底中断。19日上午,中国五冶集团抗洪抢险队接到龙池洪灾抢险指挥部命令后,迅速调派三台挖掘机、一台装载机到达龙池龙溪河险段,展开疏浚保畅作业,保护栗坪桥和新老集镇的安全。

  在抗洪抢险作业现场,队员们身临险境毫不畏惧。他们采取人员轮休、机具不停的方式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抗洪抢险。截至22日晚,中国五冶集团抗洪抢险队挖掘河中土方共计8700立方米,在众多救援队伍的共同努力下,栗坪桥河床明显下降,栗坪桥暂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