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造”橡胶隔震支座助力四川茂县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2

  近日,中国南车株洲所下属南车时代新材已顺利向四川茂县交付209颗隔震支座,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安装指导,有力保障茂县行政集中办公大楼的工程质量和进度,成功助力茂县的重建工作。

  茂县行政集中办公大楼为钢筋混凝土框架—框剪组合结构,最高主体为九层,总高约35米;按抗震设防烈度8度进行抗震计算,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0.2g,设计地震分组为第一组,按8度要求采取抗震措施。通过运用橡胶隔震支座,可使建筑物在地震时水平加速度降低50%—60%,有效减轻结构和非结构的地震损坏,大大提高建筑物及其内部设施和居住人员的地震安全性。

  南车时代新材桥日前签订了建筑减隔震项目自运作以来的第一个合同——四川茂县政府办公楼隔震支座项目合同,供货支座共计225个、合同金额为245万元,这标志着南车时代新材在该项目科研成果产业化运作上实现零的突破。

  汶川大地震使人们认识到抗震减隔震的重要,目前建筑工程抗震减隔振产业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国家陆续颁布了多项鼓励建筑工程隔振、减震产业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