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八局全力抢通川黔线受灾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4

  近日,由于普降暴雨,7月9日8时川黔铁路山体滑坡,致使川黔线中断。接到上级指示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八局迅速组建抢险突击队赶赴现场参与抢险,经过2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川黔线于10日10点20分顺利开通,得到成都铁路局抢险指挥部肯定。

  7月9日川黔线沿线连续强降雨,连续降雨量53.8毫米,7时15分,川黔线贵州桐梓县大河镇境内大河坝至新场区间线路右侧发生山体坍塌,掩埋线路80米,川黔线中断,情况紧急!8时,中铁八局接到上级指示,第一时间组建了抢险突击队,迅速集结人员、物资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积极投身到抢险第一线,经过2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累计清理山体坍方3600多立方米,恢复线路100米,7月10日10时20分,贵阳开往重庆的第一趟列车 缓慢通过,川黔铁路顺利恢复通车。

  中铁八局从接到命令起,自觉践行“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指示精神,在抢险过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等不靠,科学组织,措施有力,得到成都铁路局抢险指挥部高度肯定,彰显了央企讲政治、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