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提前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4

  南航集团作为国有大型航空运输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30家节能减排重点型中央企业之一。南航一直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坚持将节能减排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公司各项节能减排指标均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2009年万元收入综合能耗较2005年降低了15.11%,顺利完成了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第二任期节能减排考核指标。今年1月至6月,南航万元收入综合能耗较2005年下降20.65%,提前完成了“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南航集团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率先提出了“绿色飞行”的环保理念,并将此理念与推动公司战略转型、优化发展方式紧密结合,不断追求商业利润和社会责任的高度统一,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高。2009年4月被评为2008年度“中国绿色公司标杆企业”。今年5月荣获“2010节能中国贡献奖”,是唯一获此殊荣的航空运输企业。

  日前,南航集团就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进一步推动“绿色飞行”,不断加强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将先进技术广泛应用于飞行计划优化、航线优化和飞机“瘦身”减重等多个方面;二是主动参与和推动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开展应对气候变化专项研究,积极参与发改委、民航局等部委组织的民航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三是突出抓好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和节约用油工作,加快对高耗能设备设施技术改造,总结推广节能减排典型单位的先进经验;四是加快形成节能减排工作合力,加强对国家节能减排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能减排活动,积极向公众传递节能环保理念,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绿色航空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