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新华公司防护产品支援玉树灾后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3

  青海玉树地震牵动亿万中国人的心,随着抗震救灾从大规模的搜救向集中清理废墟转变,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开始启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发挥我国最大的防护器材专业生产企业的优势,在4月29日接到地震救援紧急订货任务(包括1.2万半面罩防毒防尘面具和6万个防毒防尘盒)后,新华公司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生产任务,紧急动员100余名干部职工,放弃五一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到紧急订货的生产当中。

  按照预定要求,产品必须在五月四日前发货2000套,其余1万套面具和6万个滤盒必须在5月10日前发货。时间紧,任务重,在10天时间内完成这么多的任务量按照正常计划肯定无法完成,为此,该公司特事特办,要求全体员工把这批订货作为政治任务,不讲条件、不计成本,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军工优良传统,一天24小时,三班倒,人歇机器不歇,确保按时交货。从原材料采购等各个环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其中采购环节由原来公路和铁路运输全部改为空运,以节省时间。

  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做出贡献,这是兵器企业应尽职责,也是每个新华职工的共同心声和工作的不竭动力。

  这次支援玉树地震灾区的产品和汶川地震中使用的产品有所不同,这次根据玉树地区沙尘天气的特点,该公司在原来单盒滤毒面具的基础上紧急研发出了双盒既能防毒也能防尘的新型面具,从而必将为集中清理废墟和灾后重建发挥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