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化燕山石化蓝天数超北京市区10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3

  2009年,燕山地区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295天,创近3年新高。在连续两年蓝天数超出北京市区5天后,2009年又超出北京市区10天。

  燕山石化坚持环境保护硬件和软件两手抓,2009年环保指标取得大幅进步,污水排放量和COD总量比上年降低近五成,二氧化硫排放量和烟尘排放量比上年降低两成多,固体废物利用率近90%,比上年提高8个百分点。2009年荣获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

  在硬件方面,燕山石化相继完成了一批污染治理项目。其中催化裂化装置烟气治理项目投资4000多万元,采用国外公司的湿法脱硫除尘工艺,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00多吨,SBS尾气治理环保项目荣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化工系统污水系统优化、污水净化站恶臭治理以及炼油系统增上两台5000立方米污水罐项目均按期完成并投用,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与此同时,完成在线监测仪器仪表安装和环保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可为燕山石化生产指挥中心提供更及时、全面的环保数据。

  在软件方面,燕山石化实施专业化重组,将以前各二级单位分散负责的环保隐患治理项目改由发展研究中心统一负责。该公司还组建了安全环保监察大队,强化现场监察,并将以前由各厂负责的环保检测改由新成立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统一负责。由于多部室联合办公,能及时协调和处理现场问题,有效避免了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