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新疆公司积极服务抗震安居和生态移民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1

  “有了电,天气再冷也不怕了,我家今冬产的羔羊全部成活。感谢供电企业!”1月28日,新疆洛浦县牧民买提尼牙孜库尔班在自家的抗震安居房里,乐呵呵地对记者说。2009年,新疆共有35万户140万各族农牧民,受益于新疆抗震安居和生态移民工程。当他们搬入新家时,家里已经通了电。

  新疆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全疆抗震安居和生态移民工程,在2009年年初即明确提出确保“入住一户、通电一户”的工作目标。一年来,新疆公司主动与各地州政府加强沟通联系,努力构建政企协作工作氛围,积极筹集工程建设资金,先后投入11亿元,全面组织人力、物力,加快推进通电工程建设进度。广大施工人员连续奋战10个月,顺利完成了35万户抗震安居房和生态移民房的通电任务,确保所有农牧民入住时新居已经通电。

  从南疆到北疆,140万各族农牧民享受着电力带来的可喜变化。2010年1月,60年不遇的暴雪严寒侵袭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恰库尔图乡牧业一队村民赛力克家院里的积雪已超过一米厚,外界通往村里的道路全部被阻断。受暴风雪影响,村里一度停电。接到报修电话后,恰库尔图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往故障地点。大雪封路,车辆根本无法通行,抢修人员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骑马查找故障,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了供电。赛力克由衷地说:“如果不是供电企业早早为抗震安居房通上了电,在这样的风雪严寒中,真不敢想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会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有电,再大的风雪我们也不害怕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