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救灾突击队急驰阿勒泰抗雪救灾前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5

  风雪无惧,爱心传递,大型运输车上“克拉玛依情系灾区,共战风雪”的红色条幅在凛冽的寒风中猎猎飞舞,格外醒目。1月22日,中国石油在克拉玛依企业抗雪救灾突击队携大型施工机具及大量救灾物品,急驰阿勒泰地区抗雪救灾第一线。1月23日,前方发回消息,突击队兵分5路已全部到达指定位置,清雪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至此,加上正在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疏通道路的新疆油田准东救援队,克拉玛依石油企业救援队已在6个点加紧展开救援工作。

  连日来,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连续4次强降暴雪,气温急剧下降,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多摄氏度,平地最大积雪深度达到94厘米,山区积雪深度达到1米至2米,给当地交通、基础设施、农业和畜牧业带来重大损失。据阿勒泰地区交通部门统计,截至1月18日,这个地区57个乡(镇)、场中仍有10个乡(镇)道路不通。

  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也深深牵动着中国石油员工的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及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公司党委救灾工作指示精神,克拉玛依市迅速在救灾前线北屯成立抗雪救灾指挥部,西部钻探公司积极响应,成立抗雪救灾专项应急工作组,由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协同新疆油田公司所属井下作业公司、供热公司等单位组成抗雪救灾突击队,奔赴阿勒泰地区疏通道路,保障救灾路线的畅通。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抗雪救灾应急预案,从施工装备、应急物资、人员组成、保暖设施和车辆运输等方面进行周密准备。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阿不来海提·克尤木代表克拉玛依市油田党委要求突击队员抢时间、抢速度,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减少雪灾对人民群众的危害,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石油人的温暖和无私帮助。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抗雪救灾突击队队员王学义说:“作为石油人,我们有责任务有义务伸出双手帮助灾区。我们要大力弘扬石油人吃苦耐劳精神和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充分展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决打赢抗雪救灾攻坚仗。”

  此次抗雪救灾,突击队有30余人参加,共出动7台大型推土机、1台装载机、8辆大型运输车和2套应急发电装置,并配备了GPS车辆导航仪以及通信设备设施,为抗雪救灾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大雪无情人有情,天寒地冻人心暖。据了解,自雪灾发生后,新疆油田公司在第一时间向阿勒泰、塔城地区捐款200万元,成为灾区获得的首笔巨额捐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