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旅集团积极践行生态旅游、绿色环保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5

  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低碳、环保再次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了“生态旅游、绿色环保”的理念。

  多年来,国旅集团所属企业国旅总社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旅行社企业集团,积极与国际专业组织合作,把低碳、环保作为前提,努力让“生态旅游,绿色环保”成为一种风尚。在会奖活动的设计组织中,积极向客户推荐绿色饭店和绿色会议模式,选用可重复使用的舞台、大幕布、电脑设计背景和可回收再生的材料制作胸卡、标语、文件等会议资料,以免浪费;尽量选择客人下榻的饭店举办晚宴,避免交通拥堵;严格控制会议现场温度,节约能源;同时,还设计了自行车游、徒步旅游、公共交通旅游等多种生态旅游项目和环保友好型团队训练活动,达到低碳、环保的目的,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的好评。

  为了培育和开发生态旅游市场,国旅总社目前正在与国际会议大会协会、国际专业会议组织者协会、国际奖励旅游管理者协会、亚太旅游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绿色环球和可持续旅游国际协会等国际组织合作,积极筹备“国际生态旅游与可持续发展创新大会”,促进国内外生态旅游专家和旅游专业人士紧密接触,加强沟通交流,寻找生态旅游,绿色环保的有效途径,使国旅集团成为生态旅游,绿色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运动的积极倡导者和受益者,为世界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