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多方联动保障油品稳定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8

  11月11日起,内蒙古、宁夏、陕西、山西等地普降大到暴雪,市场低凝点柴油需求突增,各地低凝点柴油库存迅速下降。针对此情况,西北销售公司积极协调,多方联动组织运输,全力做好西北地区低凝点油品供应工作。11月11日至16日,西北销售公司向西部9个省区调运低凝点柴油4.86万吨,为各地降雪后的生产生活提供了能源保障。

  连日来西北地区气温速降,为缓解低凝点柴油供需矛盾,西北销售公司从四个方面入手,解决产运销存各环节矛盾。首先,这个公司调整炼厂生产计划,提高低凝点柴油产量。11月份,西北地区炼化企业低凝点柴油生产较配置缺口11.5万吨,产配矛盾突出。为此,西北销售公司积极对接炼化企业,提前摸排炼厂能力,与具备低凝点柴油生产能力的炼厂沟通协调,提前做好低凝点柴油资源的补充供应。同时,要求省区销售公司提报现有库存品种计划,便于炼化企业腾罐后调和低凝点油品。

  其次,引导市场消费,调整需求计划。在低凝点柴油整体产量不足,品种结构与市场需求不适应的情况下,最大限度提高市场投放量,将保证重点地区供应列为当务之急。西北销售公司认真研究不同区域的气候变化特点,将天气较为寒冷的内蒙古分公司计划做了调整,多发-20号柴油,将该地区-10号柴油计划改发至其他地区,提高了内蒙古地区-20号柴油的市场投放量。

  第三,加强内部衔接,加快重点炼厂交油速度。11月新疆各炼厂低凝点柴油生产计划为26.7万吨,是西部地区生产发运的重点。西北销售公司积极协调新疆各炼化企业,克服生产方案调整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疏通炼厂后路,为炼厂调整生产结构创造有利条件,加快了新疆地区低凝点柴油的出厂速度。

  四是强化外部协调,加大铁路发运。11月11日,全国大部普降大到暴雪,西北销售公司紧急协调玉门炼厂和长庆石化低凝点柴油资源1200吨,从所属的永登油库安排-35号柴油3000吨,迅速组织运力发往内蒙古、宁夏、山西,以解市场燃眉之急。

  11月1日至15日,西北销售公司组织调运低凝点柴油13.83万吨,确保了内蒙古、新疆、甘肃、青海、宁夏、陕西、四川、山西、西藏等地市场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