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材集团天津院为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募捐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8

  近日,“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部分地区,当地人民生命和财产损失严重,目前灾情还在持续扩大,台风灾情牵动天津水泥院人的心,中材集团天津水泥院有限公司发出为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害紧急捐款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与台湾灾区同胞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风雨同舟、战胜灾难,伸出友爱之手,奉献一片爱心,为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募捐,用实际行动帮助台湾灾区渡过难关。

  8月19日,募捐活动在中材集团天津水泥院有限公司举行,天津院有限公司领导带头捐款,全体员工高度关注,踊跃慷慨捐款。天津水泥院公司党委书记夏春光在募捐活动上说,现在台湾同胞受难,我们在表示哀悼慰问的同时,必须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台湾受灾同胞捐善款、献爱心,支援灾区的兄弟姐妹度过难关,重建美好的家园。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募集捐款10余万元,代表着全院职工的爱心各国内外项目现场自行组织,用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心,共筹集捐款15680元。位于陕西汉中的汉江项目经理部,制作横幅并组织了捐款活动。都江堰三线项目经理部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救灾捐款小组,准备宣传资料、定做宣传横幅、制作灾情展示视频,从项目经理至厨师的项目经理部全体成员纷纷报名捐款。贵州的三岔拉法基项目经理部不仅带头捐款,还呼吁项目参建单位伸出援助之手。越南松涛2500t/d项目的调试现场举行了救灾捐款仪式,除了奉献爱心,部分党员又一次缴纳了特殊党费。越南西宁项目经理部的全体成员于8月20日进行了捐款,用自己绵薄之力,向台湾灾区人民表达关爱和支持。在埃及、在印度,在凡是有TCDRI员工的现场,不论人多人少,他们都表示了自己对台湾同胞的关切。

  津外公司积极响应天津院党委的号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台湾受灾同胞紧急捐款活动。徐州公司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会议及党员、班组长骨干会议,对活动的开展做好周密部署,并利用局域网对此进行了宣传,在公司领导、党员干部的积极带头下,广大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571名职工捐出善款13753元。淄博公司在厂区内举行了集中募捐活动仪式,高管层成员、中层干部带头捐款,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响应,有些出差的同志打回电话,让同事帮忙捐款,共有273名职工参加捐款,共计捐款7165元。常熟公司按工会小组为单位、由各组长负责向员工宣传“倡议书”精神,动员大家积极捐款,252名职工纷纷解囊,共筹得善款11711元。

  离退休老同志们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慷慨捐款,表达对台湾灾区同胞的一片爱心。离退休工作部在公告栏张贴倡议书进行宣传,同期召开党员会,宣读了捐款倡议书,号召党员带头向台湾灾区同胞捐款。截止到8月24日共有65名老同志参加了捐款,捐款金额5370元,其中,91岁高龄的老同志杨大华在第一时间捐款300元,原党委书记黄烈芳捐款200元。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里,让我们点燃一根蜡烛,共同为同胞们祈祷,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