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盐总公司启动全国盐业对口支援西藏培训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9

  6月26日,中国盐业总公司在上海启动全国盐业对口支援西藏培训项目。来自西藏盐业公司的20名工作人员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重庆等六省市接受企业管理、物流配送、质量化验、仓储管理、信息化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六个省市盐业公司将为西藏培训盐业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推动在西藏地区建立覆盖全区的碘盐配送网络,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由于西藏地广人稀,交通不便,碘盐运输成本高,碘盐配送网络建设不健全,以及贫困人口众多、廉价土盐资源丰富,公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不足等因素,西藏至今仍是我国受碘缺乏病危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为做好碘盐普及推广工作,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和西藏自治区盐业公司于2007年制定了《西藏自治区碘盐营销网络体系建设规划》。中盐总公司曾三次组织有关专家对《规划》进行充分论证,使之成为西藏推广碘盐可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民生工程。2008年该《规划》被列入西藏自治区“十一五”重点项目,国家给予投资4526万元,由中盐负责牵头实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覆盖西藏全区城乡的碘盐配送网络,促进西藏食盐流通现代化进程。

  这次为期2周的培训,是中盐加快西藏碘盐营销网络体系建设的行动之一。中盐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程文杰说,解决西藏自治区碘缺乏的问题,关键在于建立健全碘盐销售网络。作为全国盐业专营的主体,让全国人民包括西藏人民摆脱碘缺乏病的危害是中盐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中盐计划在明年之内建成拉萨、昌都、那曲、阿里四个盐业配送中心,配送半径为300-400公里,年配送碘盐1.5万吨,让藏民明年底结束吃土盐的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