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紫云峰”轮成功救助落水渔民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9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所属大连远洋运输公司“紫云峰”轮在执行第120航次任务中,于6月12日晚抵达目的地港山东莱州。在联检后靠泊卸货的过程中,该轮值班大副孟繁俊于6月13日05:00时在驾驶台发现该轮右舷正横约150米的海面上有一个游动的物标,用望远镜观察确认是一名身穿救生衣的落水者,该轮迅速对落水者进行了施救。当从获救渔民口中得知还有两人下落不明后,船长立即启动了人落水紧急救助程序,并向莱州海事局进行报告。根据获救渔民提供的线索,“紫云峰”轮利用雷达和望远镜对周围的水面进行了大范围仔细搜索,约3小时后终于找到另外两名落水渔民,并先后成功实施了救助。

  在整个救助过程中,“紫云峰”轮全体船员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得到了莱州当地镇政府、莱州海事局的感谢和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