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农机院对口帮扶四川安县科技特派团09年工作计划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4-15


  为全面推进“中国农机院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安县科技特派团”对口科技帮扶工作,支援灾后恢复重建,做好2009年科技帮扶工作,4月3日上午,特派团2009年工作计划会在中国农机院召开,中国农机院院长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李树君主持会议,总工程师方宪法介绍农机院科技产业情况,农机院副总工程师侯庆忠、中包公司总经理李子明、现代农装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特派团专家等出席会议,四川安县政府詹勇为副县长率县科技局、农业局、畜牧局、农机局领导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陈志指出,地震以后,中国农机院在农业植保和防疫、生产恢复、技术指导等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方面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开展对口科技帮扶,为灾区重建提供技术支持,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部署和落实国家科技部科技服务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造福灾区百姓的大好事,也是农机院院落实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院高度重视对口科技帮扶工作,要把科技帮扶工作做好、做实,更好地促进灾区灾后重建。

  会议认为,“中国农机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帮扶安县科技特派团”成立以来,在国家科技部的统一领导下,各方共同努力,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了灾后恢复生产和现代农业的发展,为下一步深入开展科技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和分工,并对科技帮扶具体工作开展作了初步安排,根据帮扶协议及工作方案,会议确定了重点开展油菜籽加工技术及设备、蛋品分级清选包装技术设备、畜禽养殖及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装备、农业机械应用示范、薯类精深加工技术装备等项目的调研、规划及技术指导工作,为灾后重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推进安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