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四川灾区首个规范化临时供电营业厅开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6

  6月2日,在四川地震重灾区绵竹市景观大道旁的帐篷群中,绵竹供电局临时营业厅在一所简易活动板房里正式开门营业。与震后为应急所设的帐篷、车辆、露天供电营业点不同,这是全省地震灾区第一个功能完备、业务齐全的规范化供电营业厅,它将为灾区恢复重建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绵竹供电局临时营业厅完全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标准化供电营业厅的标准建设,并根据地震灾区的特点实行24小时营业,可全天候受理咨询、业扩、电费交纳等各项业务。

  记者看到,该营业厅有完善的“国家电网”品牌标识,门口设有引导台,业务受理、咨询、交费等窗口一应俱全,还专门设立了抢险救灾应急绿色通道;用电报装流程图、销售电价表等张贴在显眼的位置。记者了解到,客户业务部、抄表收费处、计量科等专业部门正在抓紧建设中,不久将投入使用。

  临时营业厅应急客户经理徐扬介绍说,营业厅开业不到半小时,就有一家新成立的工业企业客户申请500千伏安专变供电业务,还有一家因地震受损停电的客户申请恢复供电。据了解,现在客户申请恢复供电,需要提供绵竹市建委出具的房屋安全证明,房屋确系安全的客户才可以办理用电手续。在接到申请后,供电局将尽快派人上门查勘,确认安全并完成电表校验后,即可恢复供电。

  截至6月2日,绵竹供电局已经恢复了51户工业企业客户供电,全部恢复了因地震受损的880千米10千伏线路和1700台配变,通过营销人员、农电员工、志愿者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2万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