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汽有序推进生产恢复 已签下37.4亿元订单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8-06-01

  总部设在四川绵竹汉旺镇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所属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顽强克服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有序推进生产恢复。目前,企业已与中节能、华电、华能等单位签下37.4亿元订单合同。

  31日,记者走进东汽分部二分厂,看见从东汽本部抢运出来的8台水轮机主轴转轮前,工人们正一片片地安装着叶片,大型数控龙门铣床正在加工核电设备高压内缸。

  东汽计划项目处安辉处长说,汉旺总部员工震后不召自来,帮着专家搞厂房设备鉴定检查。自19日开始,1000多名员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始抢救设备,目前已抢救出价值近3亿元的几十台设备和大量重要资料。5月24日,东汽在德阳分部隆重举行了恢复生产誓师大会。

  据悉,除分部正常恢复生产以外,东汽一方面借助社会资源,租赁协作企业的场地和设备,继续生产;另一方面通过向国外购买部件解决产能不足。另外,他们还尽力恢复汉旺总部的产能,以恢复总装成套能力。

  “东汽生产的8台风电机组17日已经交付内蒙古自治区赤峰电厂。”安辉介绍说。

  “用户的订单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英说,力争在年内恢复80%的产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