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宁夏公司赴川5名救援队员火线入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1

  5月28日,在四川省绵竹县的防震棚里,宁夏电力公司赴川抗震救灾救援队桂志强等五名队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宁夏电力公司火速调集30台越野车和40名救援队员组成抗震救灾救援队于5月16日赴四川参加救援工作。为确保队员思想稳定,激发工作热情,救援队在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在党员较多的分队中成立临时党小组,划分了党员责任区,并开展以“思想、人身、任务、车辆”四个确保为内容的党员先锋号活动,呼吁党员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救援队中的10名党员发挥了带头作用,带领队员们在克服了生活条件差,随时面临余震、山体滑坡、落石威胁的情况下,主动承担任务,为当地电网恢复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当地电力部门的好评。在党员先锋的示范感召下,救援队有9名队员在一线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宁夏电力公司党委同意,临时党支部在慎重考察了入党积极分子日常和抗震一线工作、思想表现后,决定吸收桂志强、赵少康、姚建军、钱红卫、王毅五名同志加入党组织。

  在宣誓仪式结束后,成为新党员的桂志强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说:“今天我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关怀,更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以党员身份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不仅为抗震救灾工作,也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