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北电网公司医疗队转入灾区防疫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0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抗震救灾医疗队在完成前期救援任务后,目前继续奋战在灾区为灾民提供医疗服务,工作重心已转入防疫消毒阶段。公司马宗林董事长,孙刚总经理数次给医疗队负责人打电话,询问救护开展情况,慰问医护人员。

  截至5月28日,医疗队共救治伤病人员813人,防疫宣讲17044人,消毒303000平方米。

  地震发生后,华北公司迅速派出北京电力医院医疗队,奔赴灾区抗震救灾。在灾区救援的第一阶段,医疗队转战都江堰、映秀、北川等重灾区,出色完成多例救护任务。随着灾区逐步转入恢复生产重建阶段,医疗队也从前期救援转入后期防疫消毒阶段。

  在医疗队位于什邡和都江堰的两个医疗点,队员们分成两个小组,一组深入所在地的各个乡镇和社区送医送药,给灾区群众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另一组则协助当地防疫部门做好灾后的防疫和消毒工作。

  天一亮,队员们两人一组拿着喷壶开始喷洒消毒液。这样的工作,他们每天早中晚要进行3次。队员们还将消毒药片和药水送到附近灾民手中,同时印发灾后健康宣传手册,分发给当地群众。

  据悉,5月21日,华北公司再次调拨2辆车前往灾区加入救援队伍,随车带去了前线急需的各种医疗附件、消毒用品及办公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