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为保灾区孩子按时复课 供电局员工连夜抢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0

  27日上午8时,在乔庄镇回龙村的帐蓬小学内,广元青川供电局抢修人员包刚强点亮帐蓬教室的最后一个灯泡时,全体抢修人员都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经过连夜的奋战,20多顶帐蓬教室终于亮起来。9时,青川县城一小、乔庄镇小学、回龙小学1000余名小学生兴高采烈走进新“教室”,如期恢复上课。

  26日下午,青川供电局接到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电话,青川乔庄镇回龙村正在搭建一所20多顶帐蓬的临时学校,县城及城区小学的四、五、六年级学生准备27日复课,要求接通教学用电。接到通知后,青川局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召开会议,讨论工作方案,决定成立一个抢修小组连夜组织施工,一定要抢在复课前把电接通,一定要让灾区儿童能按时恢复上课。

  抢修小组的队员们都知道时间的紧迫性、复课的重要性,都知道灾区的孩子们对恢复上课的渴望。接到命令后,抢修小组便立即展开了抢修工作。准备材料、布线、固线、安装灯头……,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就连吃晚饭大家都轮流着吃。晚上12点时,工作一天的抢修人员都显得很疲惫,但是,一想到灾区孩子那一双双渴望上学读书的眼神,一想到灾区孩子们重又回到明亮的教室学习的场景,抢修队员们都重又提起了精神。就这样挑灯夜战一个通夜,直到第二天早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