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移动成功搭建手机疫情直报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9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由于原来依托有线的国家疾病报告网络已经部分瘫痪,按照国家卫生部要求,在四川灾区建立基于手机移动网络的疫情直报系统。由中国移动搭建该系统的网络平台,提供号卡和充值卡。5月24日,该系统已成功运行,开展灾后卫生知识宣传、传染病疫情及时监测报告等重点工作,并形成基于乡村一级的疾病及时报告,每日直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月22日,国家卫生部指导国家CDC及时帮助四川建立基于手机移动网络的疫情直报系统,从北京调配400台太阳能疫情直报手机支援四川。成都分公司在第一时间为其免费提供中国移动号卡,并提供了部分充值卡,当天就将号卡送到省卫生厅。5月24日,在手机直报网络开始运行的当天,成都分公司又及时上门拜访市疾病控制中心了解系统运行状况。在了解到都江堰、彭州、崇州的部分重灾区有时信号漂移,疫情上报受到影响时,成都分公司立即在都江堰、彭州、崇州三个分公司设立了对口联系人,及时解决疫情上报的网络问题。同时,还向市疾控中心表示,愿意免费帮助他们为灾区民众发送卫生防疫注意事项。省卫生厅和市疾控中心均对中国移动为灾后防疫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