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油提前到北川设立抢险航油保障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5

  日前,为保障北川灾区堰塞湖抢险任务顺利完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不计代价将油料保障工作从绵阳机场推进到百公里外的北川山区,为世界上最大最重的米-26直升机完成重型机械运输任务提供必要保证。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立表示,为了保障民航和部队飞行救援保障任务顺利完成,“救援飞机飞到哪里,我们就把航油加到哪里”。在目前公路、铁路交通受阻严重的情况下,中国航油竭力保障的灾区“空中生命线”已经成为灾区运输物资、人员、设备的最重要通道,中国航油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

  早在5月23日,为了让赴北川县唐家山执行堰塞湖抢险任务的米-26直升机减少油料负荷,多带重型设备上山,中国航油提前两天选调3名资深加油员和最好的加油车,携带7000升燃油挺进北川县擂鼓镇临时机场。此举可以保证直升机携带最少的燃油执行任务,并就近进行燃油保障,减少往返机场次数,以最快速度将目前紧急调运的大卡车、挖掘机、推土机吊运上山,解决堰塞湖险情。目前因气象原因,军方直升机仍在随时待命,中国航油将持续用汽车运送大量航油至北川,直至堰塞湖抢险任务圆满完成。

  孙立表示,“中国航油肩负‘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光荣使命,决不能让救灾工作因为航油保障问题迟缓一秒!”

  截止到5月25日0时,中国航油西南公司累计保障灾区救灾航班911班,加注航油6868吨。目前抗震一线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绵阳机场、广汉机场使用的航空煤油和航空汽油均由该公司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