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油全力保障救灾生命线正常运转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5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进入新阶段,成都机场航油保障工作压力剧增。为激励员工斗志,提高员工战斗力,中国航油西南公司成都航空加油站成立“抗震救灾保供先锋队”,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立亲任名誉队长。

  5月22日,在成都航空加油站举行的抗震救灾保供誓师大会上,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立与员工一起庄严宣誓:“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众志成城,克服困难,筑牢安全,抗灾保供!”宣誓结束后,亲自担任中国航油“抗震救灾先锋队”名誉队长的孙立向记者表示,“万里航程,从油开始”,在当前公路、铁路运输不畅的情况下,中国航油正24小时全天候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障抗震救灾的生命线正常运转,这是中国航油作为中央企业在大灾中对社会的责任所在。

  最近一段时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个中国西部最为繁忙的机场,运兵任务达到数万人,10天的货运量相当于其半年的货运量。绵阳、广汉等机场航班量也大大超出正常数量。孙立告诫并动员一线同志,抗震救灾保供工作刚刚过去了最艰难的救援阶段,随着下一阶段灾区重建任务的展开,航油供应的压力会进一步增大,中国航油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在绝对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从资源、运输、加注以及人力、物力等方面统筹谋划,做好长期战斗准备。孙立向西南地区的广大员工承诺:“抗震救灾一线需要什么,集团公司就提供什么!”

  5月12日至5月22日0时,中国航油共保障成都机场航班1932架次,加油数量13043吨。保障成都机场救灾航班462架次,加油数量4831吨。在中国航油的努力下,目前灾区各机场后续油源稳定,从独山子、兰州石化炼厂组织的油源陆续到达成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