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向中国移动提供光纤协力抗震灾保通信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8

  5月18日10点45分,为确保灾区通信线路在第一时间抢通,中国电信向中国移动提供了马尔康通往汶川的一条2M光纤线路。

  512汶川大地震后,四川大部地区遭受严重破坏,造成部分地区通信线路阻断。据了解,地震使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的3台交换机及两千三百多个基站由于供电、传输等原因退出服务,至四川的长途通信及四川本地通信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震后,运营商马上投入抗震保通信工作,建立应急通信并开始逐步恢复基本通信。但是由于连日来灾区余震不断,给抢修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仍有部分地区通信尚未恢复。

  在此危难之际,中国电信将灾情摆在前、将灾区人民摆在前、将国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摆在前,顾全大局、共享资源、相互协作,全力抢修被阻通信。

  据中国电信介绍,目前已为中国网通提供了2条马尔康到汶川的2M光缆线路,有力的支撑了网通在灾区的通信抗灾。

  同时,中国电信还向中国联通提供了成都到绵阳的4条2M光纤,保证了联通在绵阳的通信畅通。

  在向中国移动提供光纤线路后,在震灾中已经资源紧张的中国电信顾全大局,已为兄弟运营商提供了共7条2M光纤线路用于抗灾通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