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全力投入灾区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5-18

  5月12日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按照国资委的部署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与此同时,该院发挥综合技术优势,全力作好灾区重建工作。首先是编制完成“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计划及时间进度”草案,草案包括应急响应阶段、设施应急恢复阶段和灾后恢复建设阶段等不同时期的主要工作计划和具体时间安排,将对灾区重建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该草案由该院规划、建筑、结构和城市给排水等专业专家废寝忘食,通宵达旦,连续作战如期于5月16日编制完成。其次是选派建筑、结构专家于5月17日飞赴四川绵阳,为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当地受损企业提供地震受灾房屋结构安全技术服务,并制定搭建临设的应急技术方案,帮助受损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为政府减轻压力。第三是选派城镇规划专家于5月18日奔赴四川灾区,帮助研究落实解决灾民近期的住房问题。近期其他专家将赴川指导灾区的城镇规划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