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第二次抗震救灾工作会提出倾力为救灾作贡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6

  5月23日上午,宝钢再次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通报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宝钢集团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在会上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克服一切困难,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作出宝钢人应有的贡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欧阳英鹏、工会主席汪金德以及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及总部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宝钢各级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起来,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和无偿献血。截至5月22日,宝钢向灾区捐款、捐物共计6700万元;宝钢员工向灾区捐款3157.9万元;广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15.3万元。在此次地震中,宝钢有家在灾区的员工共2478名,各级单位和组织都对宝钢受灾员工及其家属伸出援手,积极采取措施,及时关心和帮助他们。

  刘国胜在会上对身处灾区的成都宝钢西部公司,宝信软件成都、重庆分公司及德阳二重信息化团队,宝钢金属成都宝钢制罐公司等单位的员工,对紧张制作彩板房的宝钢金属公司及相关生产、销售和职能部门,对及时大量报道抗震救灾工作的宝钢新闻中心采编人员等给予了表扬。

  刘国胜对做好下阶段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继续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发挥中央企业员工的骨干带头作用,为全社会抗震救灾工作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员工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二要发挥宝钢优势,做好为灾区捐建彩板房的工作。彩板房是当前急需的救灾物资,为灾区捐建彩板房是宝钢抗震救灾的重要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开足马力,出色完成这一任务。同时,对各地制作彩板房所需的彩涂板,我们要尽力满足需求,生产单位要千方百计提高产能。三要根据灾区需求,围绕“我们还可以为灾区群众做些什么”进一步开动脑筋、研究部署,为灾区重建家园作贡献。四要做好宝钢的生产经营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当前正是宝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关键时期,要学习灾区人民和一线救援人员的抗震救灾精神,把宝钢各项工作做好。五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抗震救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人员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艰难险阻,为坚决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作出宝钢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