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灾区需恢复供电用户6月10日前全面恢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6

  “自我加压,在积极抗震救灾的同时,做好奥运保电和迎峰度夏工作,与国家、人民共渡难关。”5月23日,在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的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电网新闻发言人、总经理助理兼对外联络部主任卢健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尽管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损失严重,做好电网建设、奥运保电等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但广大员工齐心协力,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指标。

  根据发布会通报的信息,地震造成公司系统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5月22日17时,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已有66名员工遇难,357人失踪或失去联系,379人受伤。灾区的电力设施和电网运行受到严重破坏,累计停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47座,停运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643条,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四个省(市)的23个地市、110个县供电受到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国家电网直接经济损失预计超过100亿元。

  震灾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发挥集团化运作的优势,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目前已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陕西、重庆、甘肃电网已全面恢复正常供电。四川重灾区(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需要恢复供电用户已恢复供电逾九成,预计在6月10前全面恢复。

  目前,对于需要恢复供电的用户,即有供电需求的地方,国家电网正在当地政府协调下抓紧抢修。对于部分目前无需求的用户,包括异地重建和需政府排查认定的用户,国家电网将按照政府要求进行科学规划,确保电力供应。

  发布会通报,国家电网公司从各网省公司调集的950台应急发电设备已全部进入灾区,保障灾区医疗、指挥、交通等重要用户用电及灾区基本生活用电,在前期救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应急发电设备仍不富余,但国家电网公司明确表示,只要灾区有需要,将随时从其他网省公司再行调集,举全公司之力支援灾区。

  据悉,随着抗震救灾工作重点逐步转向灾民安置和灾区重建,国家电网公司已将全力保障灾区电力供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受灾电网恢复重建工作,加强电网抗震救灾的总结分析,统筹做好奥运保电和迎峰度夏工作等列入重点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