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力保灾区重建市场供应 中粮1300万食品再赠川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6

  为了支持灾区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中粮集团今天(5月26日)上午9点在成都通过四川省民政厅再次捐赠价值1300万的食品,包括灾区群众生活急需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罐头、水以及能够快速补充体能的巧克力。

  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代表集团与四川省民政厅领导进行了简短的交接。目前这批食品已经全部运抵成都,将陆续分发到灾区群众和抢险救灾的人民子弟兵手中。

  这是中粮集团向四川灾区捐赠的第二批救灾物资。5月15日,中粮集团曾通过四川省民政厅捐赠了价值600万的金帝巧克力(1万5千箱,75吨)和100万的福临门食用油。

  至此,中粮集团已向灾区捐款捐物总计4300余万元,其中员工个人捐款598万元。

  董忠心副总裁表示,考虑到灾区目前食品供应困难,而且面临灾后安置、重建家园,为受灾群众在生活基本保障方面提供更加充足的支援,中粮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企业和最大的粮油贸易企业之一, 此次赠送的救灾物资以灾区人民生活和重建急需的食品为主。

  这批价值1300万的食品包括300吨、12000件蒸谷米,500吨面粉,12万桶福临门食用油(5升装),100万瓶水,1万2千多箱天坛牌猪肉罐头、梅林牌火腿午餐肉罐头以及100万元金帝巧克力。

  这批食品是中粮集团快速调配下属企业现有库存,分别从江西、河南、甘肃、安徽等地发往灾区。在目前运力紧张的情况下,想尽办法通过公路、铁路、水路等不同途径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全部集结到成都,其中最快的只用了2天时间。

  地震造成居民在外就餐量增加,同时10万多的救灾队伍入川,造成当地面粉消费量增加30%。中粮集团此次捐赠灾区的面粉采取了紧急运输保障预案,先通过火车运到宜昌,在宜昌中转水运到重庆,再用汽车运输到成都。

  董忠心副总裁表示,5.12地震发生后,中粮集团下属油脂部、中国食品营销公司、大米部、小麦加工事业部、食品贸易部、中粮可口可乐公司等单元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全力做好准备,保障米、面、油的生产、运输、市场供应,随时听从国家调遣,保障支援灾区救灾和重建,发挥国有骨干企业应有作用。

  目前,国家正在向灾区调运菜籽油,中粮集团已经明确表示,除在途油罐车和必须为客户运送的油罐外,其余油罐可全部交由国家支配。

  根据市场监测,目前全国粮油市场运行基本稳定,米、面、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