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为灾区快速运输通道捐赠ZPW-2000A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6

  5月21日11时,中国通号集团北京信号工厂接到了来自西安铁路局的求援电话,因宝成铁路运输尚未全面恢复,为确保抗震救灾物资快速运达灾区,铁道部决定另行开辟一条从西安经安康进入四川灾区的抗震救灾物资快速运输通道,为此西安铁路局电务处要求北京信号工厂紧急提供一批ZPW-2000A无绝缘轨道电路设备,以完成茅坪和高家咀站的站内电码化设备改造。

  北京信号工厂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技术、生产、用户服务、后勤保障系统紧急行动起来,一切为抢险救灾让路--技术系统第一时间联系通号集团研究设计院取图并完成图纸核对;生产系统迅速安排生产车间撤掉生产线上的其他产品,各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迅速组建抢险救灾小组,工会为抢险救灾小组备齐食品和药品……只用了9个小时,捐赠设备和由8名队员组成的抢险救灾小组已全部到位、整装待命。21日20时,满载抢险救灾物资的汽车驶出北京,直奔抗震救灾前线。22日21时,捐赠的ZPW-2000A部分设备运抵茅坪车站,22日23时其余捐赠设备安全送达高家咀车站。

  5月22日,北京信号工厂又接到成都铁路局为恢复宝成铁路运输而急需18信息微机移频自动闭塞设备,用于沙西坝、东坝、罗妙站信号系统的恢复。目前,工厂正在克服困难,积极组织这些产品的生产,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急需的设备运达现场。

  此次,中国通号集团北京信号工厂捐赠的设备共91套,价值8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