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桂冠天龙湖电站灾后正式发电保障救灾物资转运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5

  5月24日16时16分,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12天后,位于四川茂县的大唐桂冠天龙湖电站正式并网发电,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成为灾后首个并网发电的较大规模水电站。

  天龙湖电站的并网发电对稳定电网运行,对满足九寨沟、松潘等地区的生产生活用电,保障黄龙机场抗震救灾物资的转运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天龙湖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境内,装机容量18万千瓦,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广西桂冠电力股份公司在川企业。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后,距离震中60多公里的天龙湖电力公司所属天龙湖、金龙潭两电站以及茂县生活基地等地生产生活建筑设施、发电设备和送出线路均遭受严重破坏,所有通讯全部中断,两个电站变成孤岛,损失惨重。地震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了地震灾害事故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抗震减灾、生活自救各项工作,并在5月15日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

  为确保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需要,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广西桂冠电力股份公司和天龙湖电力公司三级责任主体领导靠前指挥,亲临灾区一线开展生产恢复工作。5月14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赶赴四川后,立即在大唐四川分公司临时办公场所召开了大唐集团公司抗震救灾现场会,指挥包括天龙湖电站在内的大唐在川企业抗震救灾工作。天龙湖电站等大唐在川企业抗震救灾工作迅速有序地展开。

  天龙湖电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组织人员对电站的生产设备、设施和系统进行了排查,在余震不断的危险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生产恢复工作中。经过11昼夜的紧张抢修,5月23日完成受损设备修复,生产有关测试与试验,基本具备发电条件。经与电网经营企业和电力调度部门协调,5月24日,天龙湖电站通过天川线经川主寺变电站顺利实现向黄龙机场及松潘地区供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