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工为地震灾区紧急生产纯净水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5

  中国化工集团为了贯彻中央提出的一定要让灾区人民喝上干净水的指示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建新针对灾区饮用水源变化和输水管网爆裂,急需一体化供水设备的情况,于5月23日专门就为灾区紧急生产纯净水设备作出批示,由集团公司拨付100万元支持作为国内水处理行业龙头企业的中国蓝星集团,抓紧研制一种能够适应地震灾区使用的小型民用水处理装置,并力争在最短时间生产出产品紧急送往灾区。

  蓝星集团所属北京水处理公司和杭州水处理技术中心在工业废水、饮用水深度处理、生活废水深度处理及水资源回用等大型成套装置方面有成熟技术,但对于能够适应灾区村镇多、地形复杂、灾民分散等情况、操作简单、运输方便的水处理装置还缺乏经验。经召集公司所有专家分析灾区水质和使用特点,反复论证,一遍遍修改设计方案,最终确定研制一种小型撬装可移动车载净水装置,该装置采用先进的反渗透膜法处理污染水源,并可依水源的不同随时搬运,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处理后水质将高于国家规定的饮用水标准。目前,蓝星集团正组织一支青年突击队,加班加点、全力做好首批20台撬装移动车载净水装置的紧急生产工作,预计15天内可制作完成并运抵地震重灾区德阳市。届时每台装置每天可生产5吨纯净水,处理后的纯净水每天可装5000桶(每桶20升)以上,满足5万人的饮用需要。蓝星集团将派技术力量到现场安装调试,培训指导当地人员独立操作,确保生产出的水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