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首列抗震救灾电煤专列运抵华电广安发电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5月17日晚,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声响,华电煤业四川分公司从贵州省紧急采购的第一列抗震救灾电煤顺利抵达广安发电公司,标志着贵州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电煤供应工作全面展开。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境内电煤可供资源大幅减少,华电集团在川发电企业抗震救灾电力生产用煤严重不足。面对煤炭资源紧张的严峻形势,华电煤业及所属四川分公司积极向四川省经委汇报供应情况,请求周边省市给予煤炭支援。在贵州省经委的大力支持和华电煤业贵州分公司的全力配合下,煤业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岳秀旗带队深入贵州省重点产煤地区落实煤炭资源,并与贵州铁路实业集团公司签订了6万吨电煤供应合同。5月17日凌晨2点,满载贵州省人民群众祝福的第一列(50个车皮)电煤从贵州清镇火车站顺利起运,在辗转19个小时后安全抵达广安发电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