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贵州电网公司向四川灾区捐赠首批物资车队出发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全国大部分省区均有震感。地震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有关部委的部署要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系统反应灵敏、行动迅速、态度积极,像年初抗击冰雪凝冻灾害一样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周密安排抗震救灾工作,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派出支援小组赶赴灾区。

  地震发生后,南方电网领导高度重视。5月12日,在外参加中组部专题研讨班学习的袁懋振董事长第一时间即委托办公厅负责人致电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向其转达了公司党组的慰问,并表示将随时根据需要全力以赴做好支援工作;同时要求全系统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密切关注灾情影响,立即组织员工捐款并组织物资全力支援灾区。随后,公司分别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西南电力设计院以及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发去了慰问信。

  5月13日,南方电网领导带头,全体员工踊跃捐款,当天就将首批捐款519万元寄往灾区;15日,公司又捐款1000万元;16日,公司向受灾严重的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捐助100万元;1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晚会上,王良友副总经理代表全网21万员工进行现场捐款2026万元。截至18日,公司系统已累计捐款3645万元。16日,公司派出支援灾区工作组赶赴四川,协调联络有关事宜,并已组织帐篷3800顶、发电机210台、应急灯600台、雨衣雨靴500套等物资,由贵州电网公司派出12辆卡车运往灾区。

  在积极支援灾区的同时,南方电网迅速有序地组织安排好系统内的各项应急工作。按照袁懋振董事长的要求,12日下午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急响应工作,于当天18:00发布了安全生产预警通知。14日,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抗震救灾工作紧急会议之后,赵建国总经理立即召开办公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资委的部署要求,对公司系统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16日,赵建国总经理再次召开办公会议,落实国家电监会的有关要求,对紧急调运柴油发电机、派出支援灾区工作组、做好支援队伍和抢修设备物资准备、信息报送等工作做了安排。

  5月19日,袁懋振董事长主持召开公司领导班子碰头会,认真贯彻国家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援抗震救灾的有关措施:一是按照国务院要求,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要求公司系统落实有关要求,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5月19日下午组织集体默哀。二是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再次为灾区捐款。三是目前灾区急需大量帐篷安置受灾群众,帐篷十分紧缺,组织各单位尽最大努力再组织一批帐篷支援灾区。四是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做好支援灾区的人员、物资、器材等各方面的充分准备和预案,按照国家电监会的统一部署,在需要时随时可以奔赴一线,开展对口支援重建工作。五是当前关键是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这是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最大支持。确保正常的工作秩序,保障安全生产,保障电力供应,保障队伍的稳定,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国的抗震救灾工作。六是要做好生产场所的安全防护工作。提高警惕,加强保卫,加强警戒,加强巡视。对无人值守变电站要派出保卫人员。与当地的公安、武警、安全等部门联系,协调派出警力在奥运会结束前协助保卫供电设施特别是重要变电站、要害部位的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七是对公司系统的捐赠、支援做好统计和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