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彩虹集团公司集体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5月19日14时28分,彩虹集团公司上空响起了刺耳的防空警报声,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彩虹集团所属各单位职能部门600余名员工在彩虹纪念碑广场前举行了集体默哀仪式,哀悼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为沉痛哀悼在汶川特大地震中的遇难者,表达彩虹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5月19日清晨,彩虹集团范围内的所有国旗以下半旗志哀,在全国哀悼日期间,集团还要求各单位停止所有公共娱乐活动,取消所有公务宴请。从19日下午14时开始,在彩虹纪念碑前就陆续地聚集了许多参加哀悼仪式的员工,14时28分,防空警报准时响起,刺耳的鸣叫声深深地刺痛着现场每个人的心灵,这个每年不定期测试拉响的警报声,今天也显得格外地急促、凄厉,犹如母亲痛苦的呻吟,犹如同胞痛苦的呼喊。默哀现场的气氛极其严肃、凝重,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压抑的沉默,每个人都神情悲痛,大地震同胞的经历感同身受,许多员工再也承受不住内心地悲痛,人群中不时地有人在抽泣,很多人强压心中的悲切,紧紧的咬着牙关。当天下午天气异常的炎热,但人们却丝毫感受不到温暖,哀悼仪式始终沉浸在悲凉而凝重的气氛当中。

    据了解,哀悼期间,彩虹集团所有员工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进行了默哀,在彩虹生活区内还随处可见自发组织起来进行默哀的离退休职工,彩虹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也都停止了正常的教学,生产区、生活区所有汽车也均鸣笛致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