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向灾区累计捐款82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四川汶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以来,中国南车集团公司迅速展开爱心捐款大行动,爱的暖流在南车所属20多个企业、十余万名在职及离退休员工中涌动。截止到5月19日中午12时,中国南车及全体员工累计捐款总额达到820万元。其中,已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220万元,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向灾区捐款300万元,部分款项还将用于南车受灾企业、受灾员工的生活安置工作。

  汶川地震,我们揪心;灾区危难,我们牵挂;奉献爱心,我们行动。这是中国南车向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行动中,所有员工的心声。连日来,在中国南车已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220万元的同时,全体员工响应集团公司号召,纷纷慷慨解囊,帮助灾区共渡难关。在职员工、离退休员工、社会用工、劳务工甚至外籍员工,都加入到爱心大行动中,一百元、五百元、一千元、一万元……每一笔款项,都代表了一份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真情。

    洛阳厂和襄樊厂是南车相对困难的企业,然而不少在岗员工仅仅留下了当月的生活费,余下的全捐了。得知公司开展捐款活动,戚墅堰厂身患腹膜癌的质保部员工潘培耕,在自己长期吃药治疗,家庭生活条件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捐款。一些在外地出差的员工、异地安置的老干部特地打来电话或寄来捐款。正在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培训的中国南车财经管理班全体学员,自发组织了主题为“心震不碎、情割不断、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募捐活动,短短五分钟,全体学员和老师共捐赠人民币6200元。

    更为难得的是,中国南车地处四川的成都公司、眉山公司、资阳公司,在自身遭受地震灾害影响的情况下,仍不忘应尽的社会责任,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以实际行动支援地方救灾工作。截至目前,这三个企业已代表中国南车向东方电气汽轮机公司捐赠4吨大米、600床棉被、1300张层板、3000把铁锤、950张竹压板、120台饮水机、120桶筒装水等救援物资;成立救助站收治捐助近50名重灾区受伤民众;派出30名气割专业人员组成救援队奔赴救灾第一线。

    目前,南车救灾援助行动仍在进行之中。正如一位员工在公司局域网上留言所述,作为中央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是中国南车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灾区最困难的时候,让我们都来拉一把,我们共同的家园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南车员工非常踊跃地为地震灾区捐款

中国南车向东方电气集团在川企业捐赠救援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