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提出解决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5-19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妥善安排受灾群众临时住处和基本生活的指示,协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过渡安置房工作方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会同清华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的有关专家,经多方考量和深入研究,协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及时提出了“关于启动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准备工作的建议”。在建议基础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于近日拟定了“解决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工作方案”。

  “关于启动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准备工作的建议”指出:汶川地震造成大量建筑损毁,根据国内外经验,完成大规模重建预计需一年时间。在恢复重建阶段,急需规划建设灾区生活工作过渡用房。建议过渡安置房可采用三种形式:一是彩钢夹芯板轻体装配房,二是无机类板材装配房,三是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简易抗震棚。该建议同时考虑了过渡安置房建设的三种模式:一是中央政府统筹规划和指导,主要采取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一个省(市)对口承包援建一个重灾县的方式;二是中央财政拨款,由四川省政府组织实施;三是两种模式相结合。建议指出:近期宜尽快会同有关部门,核实所需过渡安置房数量,提出过渡安置房建设方案报国务院批准,并编制统一的技术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