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向东方电气捐款3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在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中,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受灾严重。东方电气公司位于距离汶川地震震中直线距离仅约30公里的地震重灾区—棉竹市汉旺镇,生产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且有人员伤亡。

  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央企业的受灾情况极为关心。5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临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视察灾情,现场指导救灾工作。在5月14日下午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主持召开的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东方电气被列为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四大央企之一。5月17日晚上9:00点,李荣融主任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访谈时也表示: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这次地震灾害中遭受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

  兄弟单位的灾情也牵动着海油全体员工的心。5月17晚,中国海油全体干部员工组织收看了李荣融主任的访谈。看完节目后,中国海油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立即作出指示:地震无情人有情,中国海油与东方电气血脉相连。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向兄弟单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中国海油向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捐款300万元人民币。

  截止到5月19日上午9:00点,中国海油向地震灾区捐款共计2012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中海油总公司通过民政部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向东方电气捐款300万元人民币;中国海油员工个人捐款712万元人民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