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太平驿水电站受困人员救援取得决定性胜利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8

  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华能集团公司所属四川水电公司受灾严重。距震中近30公里的华能太平驿水电站102名员工被困,与公司失去联系;另有10台水电机组停运。

  面对灾情,华能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落实国资委、电监会等上级有关部署和安排,迅速启动重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围绕抗震救灾、确保安全稳定发供电进行精心组织、安排和部署。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赶赴地震灾区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华能四川公司在集团公司的部署下,发扬不怕疲劳、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精神,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总参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华能集团协同各方面的艰苦努力和顽强奋战,太平驿水电站受困人员的救援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截至5月18日12:00,受困的102人中,除1人死亡、3人失踪外,其余人员已转移到安全地带。

  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华能集团在抓好太平驿水电站受困人员救援工作的同时,积极抓好受影响机组恢复生产和其他机组的正常生产工作。截至5月18日12:00,除太平驿水电站外,华能四川公司其余12座电站、37台机组全部正常运行,为四川抗震救灾工作提供电力支持。华能集团正按照国家防总和电监会的有关精神,部署对太平驿水电站的安全评估,并做好恢复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