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藏木水电站右岸大坝全线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8

  6月14日,华能集团藏木水电站右岸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电站右岸大坝全线封顶,达到3314米高程。此项工程节点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大坝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为实现10月底首台机组发电及“一年双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藏木水电工程建设也进入到冲刺阶段。

  作为雅鲁藏布江干流第一座大型水电站,藏木水电站位于西藏中部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是目前西藏在建的最大水电站,也是西藏“十二五”重点工程项目,整个工程投资约85亿元。

  华能藏木水电站设计安装6台8.5万千瓦水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1万千瓦,以发电为主,兼有下游防洪和灌溉等综合开发任务。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后,年平均发电量25亿千瓦时,将很大程度缓解西藏电源紧缺问题,将为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