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联通携手西班牙电信和清控科创共建开放创新联盟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1

  6月10日,中国联通、西班牙电信和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清控科创”)在北京签订联合协议,共同推动全球开放创新的数字生态系统建设,三方将共享创新资源和工具,促进形成一个开放创新平台的全球汇聚中心,并在多个国家共享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和人才,促进颠覆性创新的产生,打造开放的数字未来。

  该协议旨在支持全球的前沿创新思维,同时赋予各方独特的渠道,在多个国家获取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和技能人才。 此前,中国联通和西班牙电信已建立战略联盟,并在广泛的领域展开了合作。西班牙电信下属的国际创业加速器Wayra也于今年二月与厚德创新谷建立了联盟。厚德创新谷由清控科创联合清华校友总会TMT协会共同创办,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资源,是中国TMT领域最活跃的孵化器之一。自签约以来,Wayra与厚德创新谷的合作卓有成效,构建了连接中国、拉美以及欧洲创业群体间的纽带,促成了区域间创业企业的思想交流和强强合作。 

  基于此前的成功合作模式,中国联通、西班牙电信和清控科创决定建立一个扩大的联盟,不仅涵盖初次创业企业的孵化和加速,同时整合三方其它的创新资源和工具,包括西班牙电信西班牙电信集团创新创业投资工具的全球开放创新平台、中国联通的创新资源、风险资本和孵化器工具,以及清控科创运营的全部创新资源,包括分布在中国多个城市的科技园区和位于北京中关村的厚德创新谷。

  通过联盟,各方将就创业项目、孵化器、工作场地、专业知识、导师、培训、媒体、展示日、财务和商业资源、市场进入以及投资机遇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和信息共享。

  三方将利用各自创新举措和工具,通过创建首个联接中国、拉美和欧洲的全球创新通道,支持创业公司的孵化,同时促进各方的战略转型。除了本协议以外,西班牙电信还与欧盟合作,建立了创业企业欧洲合作伙伴项目,帮助欧洲生态系统中的创业企业拓展业务,推动产学研更紧密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