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与中国移动深化多领域合作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8

  11月4日下午,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主营业务与资源,在应急保障、基础通信、管理信息化、市场营销信息化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共同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

  根据协议,南方电网将为中国移动的业务运营和发展提供电力支撑服务,包括建立快速响应的电力应急保障机制,保障中国移动在南方五省区重要通信站的日常运维与紧急事件供电,保障重点通信工程建设用电;使用中国移动的网络、技术和通信解决方案进行基础通信网络建设。

  中国移动将为南方电网的运行管理与发展提供通信保障服务,包括建立快速响应的通信应急保障机制,提升南方电网应对重大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发挥网络和技术优势,提供支撑南方电网内部办公、调度、管理等方面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移动办公等信息化应用;提供满足南方电网需求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与数据专线、应急保障等服务;协助南方电网建设和完善远程抄表系统终端的通信性能管理和快速响应服务;协助南方电网加强客服呼叫服务系统、电子渠道方面等电力信息化创新服务,提升电力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