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与中国节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8

  6月17日,中国北车集团公司(中国北车)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国节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该协议,中国北车与中国节能将加强战略融合促进双方既有产业发展,研发集成合作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建设,建立战略联盟共同拓展市场。

  中国北车正致力于建设“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为未来城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将发展绿色智能轨道交通、为未来城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己任。中国节能致力于节约能源、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资源循环利用。双方存在着共同的绿色目标,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前景。

  根据协议,在节能环保产业设备成套化、系列化、标准化建设中将发挥中国节能的行业引领、创新研发优势和中国北车的产品集成、工艺管理的能力,共同促进我国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水平、产业规模和产业集中度的提升。中国北车还将利用自身科研优势积极支持中国节能在节能环保装备方面的研发,共同开发满足清洁能源发展需要的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IGBT功率元器件等。

  这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节能将自身产品研发能力与中国北车的产业集成能力相结合,促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