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可门公司签订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2

  近日,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连江县人民政府在福建省连江县签订“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可电公司加快“电、煤、港、融”一体化发展进程、开拓市场盈利能力的又一成果。

  据悉,该项目系福州市重点项目之一,选址位于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内,由恒申科技公司投资分两期建设,投资总额达400亿人名币,建设内容包括己内酰胺工厂、环己酮工厂、公用工程、厂区设施、锦纶聚合工厂、锦纶纺丝工厂,以及煤制氢及合成氨联合工厂。项目一期规划总投资为150亿人民币,计划年产40万吨化纤级己内酰胺,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

  可电公司的装机容量、发电能力、配套码头运力、煤炭输送条件都完全符合该项目的建设、生产需求。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在供热、直供电、码头使用、燃料供应等四个方面进行合作。可电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蒸汽温度为240℃,2.1MPa等级,350吨/小时的供热;项目一期提供130MW/h直供电,100万吨/年的煤炭,二期300MW/h电量和250万吨/年的煤炭。该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可电公司机组利用小时、优化各项指标、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提升盈利能力、为该公司加快多元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连江县政府将进一步做好项目用地规划、管线规划,并为双方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

  三方都希望能各取所长,整合优势,实现共赢,共同为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