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与中国南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5

  2月25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南车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双方将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在开展包括战略研究、科技开发、产业联合、海外拓展、资本合作等在内的全方位合作;双方将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搭建更高层次、拓展更宽领域的合作平台和空间,全面拓展合作关系,提升市场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双方“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美好愿景。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拉开了东方电气与中国南车集团合作共赢、同创美好未来的序幕,对双方未来的发展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签约仪式由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斯泽夫主持。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和中国南车集团董事长郑昌泓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东方电气副总经理朱元巢和南车集团副总裁傅建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王计在致辞中说,感谢中国南车集团郑昌泓董事长亲自率团,莅临东方电气。你们的到来,不仅延续了新春欢乐的气氛,给我们蛇年工作开了喜庆的好头。长期以来,东方电气集团与中国南车集团双方合作紧密、愉快且富有成效,中国南车集团是我集团海外贸易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不仅在业务领域、管理模式、研发重点、技术通用性和海外市场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更难能可贵的是,双方具有高度契合的战略目标,都决心将自身“打造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跻身世界500强”。相信在我们共同目标和理想的引领下,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一定能够相互理解,相互促进,携手并进,实现共创世界一流的美好愿景。

  郑昌泓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南车和东方电气在相关行业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借鉴、相互扶持、相互促进,积极构建有利于双发长远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业务运营模式,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央企的实力。中国南车和东方电气在制造类产品以及电力电子、新能源产品的共性技术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双方可以加强科技、产业、资本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互补型合作模式,促进双方产业发展。真诚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通过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全面拓展合作关系,提升市场地位和核心竞争力,成为央企合作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