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联通与郑州市签订共建“智慧郑州”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10月15日,郑州市政府与河南联通共建“智慧郑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举行。“智慧郑州”是由市委市政府主导、河南联通着力建设实施的城市创新发展模式,作为“智慧中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郑州”主要研究和服务对象是城市的构成主体:政府、企业、居民和环境。其中,为政府提供的是“多部门集成的一站式市政服务”;为企业提供的是“实现商业流程整合,达到全产业链协同运作,降低企业成本和风险,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优势”;为居民提供的是“公共服务网络化,在知识、服务与机会获取上的常态化、均等化”。“智慧郑州”将通过城市各种信息系统进行互联和技术的综合应用,达到“强政、兴业和惠民”的社会目的,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河南联通总经理赵玉军介绍说,针对下阶段工作,将加快建设“智慧郑州”政务云门户、企业云门户和生活云门户,面向政府、产业和居民提供完整、契合的信息化服务。充分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推进50项应用工程建设,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市政、智慧农业等方面不断丰富和延伸“智慧郑州”的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