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与粤电集团签订海上风电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8月30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电力设计院与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订了湛江外罗海上风电场项目技术服务合同。标志着双方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作为新技术试验综合示范项目,湛江外罗200MW海上风电项目是广东省取得国家“大路条”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广东省海上风电进入实质开发阶段。该项目技术服务合同的签订,对于促进广东省海上风电事业有序、健康发展,增强中国能建广东院和粤电集团在海上风电开发领域的整体实力,促进双方的全面深入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自2008年以来,中国能建广东院不断加大在海上风电领域的科研投入,并在海上风电市场开发模式上倡导稳步、有序开发海上风电资源,践行了一条“超前思考、提前谋划、统筹开发、合作共赢”的新路线,得到了政府及各发电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广东是海洋资源大省,海上能源开发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能建广东院与粤电集团经过多轮深入交流和友好探讨,双方就在海上风电总承包、陆上风电合作开发、天然气发电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表示将利用各自的技术、资源优势等相互支持、共同开拓新能源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