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商飞与国际航空集团在范堡罗航展签署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7

  2012年7月9日范堡罗航展开幕当天,中国商飞公司与国际航空集团(IAG)在航展现场签署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中国商飞与国际知名航空运营公司的交流合作又取得新进展。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国际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利·威尔士(Willie Walsh)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并致辞。中国商飞公司独立董事李丰华出席签约仪式,公司总会计师田民主持签约仪式。

  威利·威尔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C919飞机的关注和对未来合作前景的信心。贺东风在致辞中感谢国际航空集团对C919大型客机的关注和对双方合作前景的信心,表示愿意与世界成功航空公司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建立更加密切、着眼长远的战略合作关系,共享市场繁荣,为航空运输市场提供可信赖的飞机和优质的服务。

  由英国航空公司和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于2011年合并成立的国际航空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集团公司之一,拥有多家航空运营子公司,各子公司均拥有较大规模的150座级飞机的机队。

  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国商飞公司与国际航空集团将经常就C919大型客机项目以及国际航空集团对该座级飞机的要求进行信息交流,拟建立联合工作组,在技术和运营要求、规范、财务融资、客户和产品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并将合作推广行业最佳实践。国际航空集团愿意出于竞争性考虑,购买C919飞机作为同座级飞机机队的潜在分机队。

  国际航空集团作为C919飞机的前期客户之一,将为C919项目的稳定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并发挥在前期运营的市场示范作用。

  国际航空集团相关人员,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成都航空公司董事长王文斌,总部有关部门及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