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与南方电网进一步加强智能电网有关项目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3

 

  5月15日至17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良友一行11人,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进行调研参观。航天科工副总经理曹建国会见了来访客人。航天科工集团办公厅主任兼深圳公司董事长龙飞,经济合作部、发展计划部、深圳公司、三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人员陪同调研。

  期间,南方电网与航天科工就智能电网技术和无人机技术应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展厅和四旋翼无人机的现场演示,全面了解航天科工概况及业务范围。在听取了无人机技术应用、光CT、无损探伤与检测、智能配电和输电线路(含海缆)状态监测、雷达防外力等方面技术的介绍后,南方电网对航天军工技术在电网技术领域应用的科技亮点表示充分赞许。

  智能电网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十二五”期间重大民用产业项目之一,为契合国家对智能电网的战略发展规划,深圳公司电气板块作为智能电网业务的经营组织平台和日常管理机构,对旗下所辖智能电网不同领域制造或研发的单位进行日常管理。在智能电网输电、配电、变电、用电以及通讯调度等领域,拥有享誉业界的管理和专业技术团队,坚实的技术优势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全部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技术水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充分满足用户的最新需求。

  此次调研走访,南方电网和航天科工就航天军工技术在电网技术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探讨, 双方协商形成了备忘录。下一步,双方还将建立由相关领导负责、对口部门参与的联合工作组,具体协调和推动有关合作项目的开展,并积极筹备签署南方电网与航天科工的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