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与青岛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1

  1月5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航天高科技产业与青岛地方经济建设的融合即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揭牌,正式成为航天大家庭中的一员,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资本运作项目取得实质突破。

  调研中,青半所从综合情况、发展规划、IGBT项目产业化规划等方面向各级领导进行了汇报。曹建国指示,一是新青半所要尽快做市场调研,提升规模,通过航天科工集团、三院注入资金、技术、管理、文化及人才,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研发,把IGBT产业做强、做大;二是统筹将条件能力建设做到位,要在青岛树立航天高科技企业的形象;三是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将给新青半所带来更多的技术、人才、企业文化、经验等方面的支持,按照公司制的体系运作,共同把新青半所发展壮大,发展航天高科技产业的同时推动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参与改制并控股青半所,能够使三院33所快速具备微电子专业技术能力,支撑惯控技术的长远发展,快速进入微电子领域,扩大经济规模,降低生产成本。利用青半所现有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设计、工艺、生产设备等基础优势,进行一定的设备投入,可提升产品生产能力和质量保障能力,十二五及未来一段时间,新青半所将按照“立足军品,拓展民品”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成航天科工集团IGBT、DC-DC模块等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的产业化平台,有力支撑三院飞航领域及航天科工集团相关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